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王堃在刘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加大宣传力度 全面落实政策 强化问题导向 切实改进作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分包的联系点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刘门村,王堃首先来到村委会检查了贫困户和脱贫户档卡建立情况,并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户的具体情况和询问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等方面制定的具体措施。随后,王堃又察看了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并对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的在岗情况进行了抽查。在掌握了相关动态情况后,王堃对该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刘门村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多种形式、多种途径持续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营造全村上下人人想脱贫、谋脱贫、帮脱贫的浓厚氛围,确保脱贫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二是全面落实政策。要重点围绕住房、医疗、教育等各方面政策,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细致入微地宣讲解读,进一步鼓励贫困户学好用好政策,自立自强脱贫。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要举一反三、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问题解决;要扎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建立健全相关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成效能巩固、得提升。四是切实改进作风。要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脱贫攻坚,强化责任落实,密切联系群众,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由主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高标准和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