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7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唐群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石迎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整体情况的报告。经分组审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的决议》。

王堃指出,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是发展之急需、民生之期盼、城市之形象,更是事关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把建设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这件民生大事,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实办好。

就如何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的决议,推进项目顺利建设,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完善报批程序,确保项目尽快进入省级盘子。二是要抓紧优化设计方案,提升规划水平,确保项目更加符合发展实际。三是要抓紧启动工程建设,创优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四是要抓紧完善融资模式,强化资源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偿贷资金需求。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通过定期调研、专项视察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真正为项目创优环境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