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唐群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石迎军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整体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机许市域铁路工程),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情况、中心城区自行车绿道建设情况和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办理情况调研工作方案和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就机许市域铁路工程建设,王堃强调,要明确这项工程的重大意义,主动完善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创新融资模式,提供有效资金支持,严格资源管理,确保工程早日惠及全市人民。

就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王堃指出,要抢抓平台建设,争取更多的产品质量检测平台和服务平台在我市落地;要狠抓全程监管,严把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关键环节;要善抓宣传造势,强化人民群众的质量意识、维权意识;要严抓督查案查,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质量案件。

就中心城区自行车绿道建设工作,王堃强调,政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进这项工作;责任主体要明确,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资源要用好,在环通、完善、提升上下足功夫;规划要提升,科学合理布局,打造精品和亮点;配套要到位,完善与中心城区自行车绿道相匹配的公共服务功能。

就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治理工作,王堃指出,要主动研究,分类施策,着力围绕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积极解决停车难问题;要用好资源,认真研究地上和地下空间的使用;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要强化宣传,提升管理,特别是要在智能停车等方面做足文章,有效化解中心城区停车难及交通拥堵问题,真正为市民群众带来便利,维护许昌良好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