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视察检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1,北京、湖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一行13人来到我市,对我市检察工作进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吴长忠、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市领导王忠梅、王堃、赵振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陪同。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检察工作的科学健康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新党组班子团结带领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建设“检察业务强市”进而实现“检察工作强市”的奋斗目标,抓服务求实效,抓业务促规范,抓改革增活力,抓班子带队伍,抓廉洁严纪律,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通过努力,我市作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首批试点市,圆满完成了各项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任务,探索出了鲜活具体、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王忠梅代表市四大班子,对全国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在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检察工作情况后,她说,党的十九大部署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事项,为做好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视察,为许昌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各位人大代表对许昌的工作多指导、多帮助、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以此次全国人大代表莅许视察为契机,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市委、市人大也将更加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从各方面加大投入、强化保障,积极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能,特别是为推进各项改革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支持帮助检察机关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莅许的全国人大代表听取了我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检察工作,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积累更多好经验,取得更多新成绩。

视察期间,莅许的全国人大代表先后到北海公园、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三达水务人工湿地、中央公园、饮马河湿地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