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人大考察组莅临长葛考察镇级敬老院运营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16日下午,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东波带领濮阳市人大考察组对长葛市镇级敬老院运营情况进行考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长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党组副书记杨峰陪同。

邹东波一行先后来到长葛市和尚桥镇仁颐养老服务中心、老城镇敬老院,详细了解运营模式、入住情况与老人日常生活情况。

仁颐养老服务中心由原长葛市和尚桥镇敬老院升级改造而成,距离长葛市中心仅2公里,但由于原敬老院硬件基础条件差,几乎没有社会老人愿意入住。随后长葛市民政局决定以和尚桥镇敬老院为“公办民营”改革试点。如今改革后的仁颐养老服务中心各项设施逐步完善,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成了长葛养老服务的热门场所。

长葛市老城镇敬老院按照花园式标准建设,建有门球场、健身广场等休闲娱乐场所,绿化率达到30%以上;路面全部实现水泥硬化,安装高标准路灯;同时还配备有康复健身房、文化学习室,满足部分识字老年人读书看报、书法绘画等活动。

邹东波一行对长葛市和尚桥镇“公办民营”养老服务模式给予高度称赞。邹东波指出,长葛蹚出了“公办民营”养老服务新路子,是养老服务工作的新经验、新亮点,很值得我们濮阳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