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都区人大常委会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7年11月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及相关代表,对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三李社区、西关社区、孙庄社区、南关社区的安置房项目现场进行了察看。卢军副主任及各位代表认真听取了现场汇报,仔细询问了安置房的拆迁、建设、回迁、分配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而中心城区棚改工作就是为我区人民谋取美好生活的一项奋斗过程,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城乡统筹局局长胡华北就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随后新兴街道办事处、西关街道办事处、灞陵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辖区内的棚改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发言。卢军副主任对相关部门、单位在棚改工作中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对今后工作的开展,他提出: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有解思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做好中心城区棚改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好队伍,建立好机制,对改造项目一抓到底。二是要多方融资引入资金,保障改造项目中的资金支持。三是要创新手段购买社会服务,利用社会中介机构推动拆迁工作。四是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多措并举,努力推进棚改工作更上一层楼,给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