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 理论学习交流会及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6,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及第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党组成员艾祥涛、王宏伟、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发言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了11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11月份工作安排以及召开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的相关事宜。

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王堃在发言中指出,一是突出学思结合,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系统学,抓住关键、反复研读重点学,细思善悟、融会贯通深入学,真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和实质。二是突出学改结合,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扫清障碍。要坚持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边学边改,补齐短板,进一步扫清思想障碍、工作障碍、政策障碍、机制障碍、作风障碍。三是突出学用结合,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政治方向,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明确工作重点,用执政“八大本领”的新要求提升依法履职尽责的素质和水平,使人大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拉高标杆、提升水平的要求持续推向前进。

就做好下一步人大工作,王堃强调,一是周密组织,科学安排,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制定学习计划,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二是整体推进,重点突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11月份工作任务。要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开展好代表联络活动,召开好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组织好各项调研活动,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两项任务,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三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创新谋划好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对策。在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科学谋划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