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调研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群喜带领调研组,先后前往许昌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产业基地、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对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进行调研。

近年来,我市质监系统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从严监管,产品质量合格率逐年上升,2016年省级以上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97.1%,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4%,居全省第四位。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我市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唐群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加大质量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民质量意识;二要强化质量源头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三要重拳打击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四要持续提升监管水平,切实增强质监人员素质;五要夯实基层质监基础,推动质监工作均衡发展;六要注重人才引进培育,建设高效创新质监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