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莅鄢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上午,鄢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黄建生、副主任丁昌明陪同由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任组长的市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组一行4人莅鄢开展调研。

韩国全副主任一行先后对鄢陵县只乐镇、大马镇“人大代表之家”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询问了乡镇人大工作开展人员配备办公设施等情况。随后,来到鄢陵县人大机关参加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鄢陵县安陵镇、马栏镇、张桥镇、只乐镇、大马镇人大主席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韩国全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要求,黄建生同志代表鄢陵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了专题汇报,各乡镇人大主席依次提出了自己对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我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汇报各乡镇人大主席所提的建议,韩国全副主任表示听过之后非常受益,认为我县就贯彻上级党委和人大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工作做得很到位。在对我县取得成绩表示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尽快组织学习8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春良的讲话精神,尽早领会学习、尽早落实到位。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县乡人大依法履职的职责、职能,要依法对“一府两院”进行监督,督促其严格按规章办事,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自身建设,要按照省、市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及时解决人员配备不齐、办公设施不全、代表培训不及时、“人大代表之家”运行不规范等问题四是要不断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活力和工作积极性,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