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20,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一同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陪同。

王堃一行首先察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指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信息集控中心、廉政党建教育阵地、法官书屋和荣誉室,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暨执行攻坚情况汇报,观摩了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就全市法院系统执行工作,与会委员和代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王堃指出,近年来,市中级人民法院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总体工作呈现出政治站位高、依法履职实、创新能力强、服务群众优、精神面貌好等五个特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堃提出六点希望。一是在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上,要始终把坚持党的路线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二是在法院工作的根本目标上,要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在法院工作的执政理念上,要始终把坚持公平正义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四是在法院工作的动力源泉上,要始终把坚持创新驱动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司法改革工作任务,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下细功夫、下真功夫。五是在法院工作的方式方法上,要始终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针对新情况、新问题,补齐短板、厚植优势。六是在法院工作的自身建设上,要始终把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以学习增智慧、以实干展风采、以廉洁树形象,为全市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