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8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市畜牧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关于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农工委所作的《关于我市畜牧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和城建工委所作的《关于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

就畜牧工作,王堃指出,目前我市畜牧业呈现出三个显著特点,一是坚持规模拉动,供给水平持续提升;二是坚持创新驱动,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三是坚持品牌带动,食品安全持续保障。他强调,畜牧业是事关民生的重要产业,要不断提升畜牧业发展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安全的畜产品。在下步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稳规模、提质量;二是注重强龙头、育品牌;三是注重严标准、保安全;四是注重解难题、优服务。

就棚户区改造工作,王堃指出,目前我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呈现出认识提升、进度加快、拆迁顺利、全力推进的良好态势,一定要持续保持、巩固提升这一好的态势,切实解决好手续办理时间长、遗留问题较多、各地推进不平衡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增强机遇意识,真正用足、用活、用好政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二要实施重点突破,全力掀起棚户区改造热潮,重点推进项目包装、手续办理绿色通道、土地拆迁清表、筹资融资等四项任务;三要注重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对于土地手续办理、规划审批、节点难点等遗留问题,要逐一研究解决;四要严格依法依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综合处理好“大帐”与“小账”的关系,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兼顾成本效率;五要强化组织协调,凝聚棚户区改造工作合力,住建、规划、国土、人防等其他部门积极配合,提高效率,合力推动棚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