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人大常委会着力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建安区人大常委会多措并举,加强代表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履职意识得到明显提高。

一是强化代表履职培训。先后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乡镇街道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人大代表培训主题班3次,培训人员180余人次。参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全面加强,使代表履职基础更加稳固。

二是健全代表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了《区人大代表走访和联系选民制度》,进一步明确了代表走访联系选民的法律根据、走访内容、走访要求,使每位代表对闭会期间的工作目标任务心中有数,使代表履职方向更加明确。

三是制定代表履职手册。为规范代表在闭会期间的履职行为更趋规范化,根据闭会期间代表履职要求,统一制作了《许昌市建安区人大代表履职手册》,并发送至每位人大代表。由代表本人亲自填写保存,作为代表履职考核的主要内容。同时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定期不定期检查、抽查、观摩等方法,加强对代表履职手册应用的管理,调动了人大代表的工作积极性,使代表履职行为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