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次(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李荣华、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刘建青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议事会精神,听取了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加强和完善代表工作座谈会和走访慰问市人大常委会不驻会委员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承担的深化改革任务进展情况,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王堃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度调研谋划,找准工作短板,及时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二是推进立法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管理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要到位,沟通汇报要到位,组织领导要到位。三是做好专题调研工作。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针对我市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中心城区自行车绿道建设和管理问题等进行专题调研。四是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各委室负责同志要走出去,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代表等形式开展工作,让人大代表感受到关心和关爱,感受到履职尽责的重要性。五是抓实深化改革任务。要高度重视深化改革工作,通过改革的方式不断创新履职理念、履职机制、履职方式、履职能力等,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谋求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六是切实加强机关党建。要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学习整改,强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清单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