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省人大法制委调研组莅许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3191日,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京州率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的修改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陪同。

目前,我市共有95家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培训基地。截至7月底,全市共开展各类职业培训74071人次,新培养高技能人才4856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14030人,技工院校招生1459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4.1% 106%58.5%66.3%。在许期间,刘京州一行先后深入许昌技师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技能人才公共实训鉴定示范基地、许继集团、许昌市经济管理学院、襄首驾校等地,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实际情况,为《条例》的制定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刘京州指出,《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草案)》是我省即将出台的一部重要法规,对于更好地规范、引领、推动和保障我省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莅许开展立法调研工作收获很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调研结束后省人大法制委将认真梳理采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内容,使其更具指导性、操作性、规范性。希望《条例》颁布实施后,许昌市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贯彻,继续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为其他地市创造更多可供复制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