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30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唐群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发改委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财政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6年度财政决算和2017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7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市审计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2016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经分组讨论后,会议通过了上述报告,作出了相关决议和审议意见。

王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听取和审议计划执行情况、财政预决算情况、审计预算执行情况、调整市本级预算,目的是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科学高效的环境和条件。

王堃强调,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推动科学发展,核心是找准抓手。要把实施项目带动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要务,培植壮大现有企业,做大做强招商引资项目,为许昌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推动科学发展,关键是资源配置。要把各类载体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重中之重,优化资源配置,建好发展载体,把许昌建设成为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入的“洼地”。推动科学发展,方法是问题导向。要把扬长补短作为推动发展的有效途径,破解发展瓶颈,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形成具有许昌特色的核心竞争力。推动科学发展,目的是改善民生。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发展的永恒追求,在发展中关注民生,在发展中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