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 “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5,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廉政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荣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艾祥涛、王宏伟,秘书长刘建青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

    观看廉政教育片《莲城警钟》后,陈智勇副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以案促改”的意义,剖析了近年来我市党员干部的贪腐案件,总结了导致贪腐的六点教训:一是学习缺失,思想庸俗,理想信念动摇,这是一个十分危险的起点;二是随波逐流,左右摇摆,缺乏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定力,这是一种“温水煮青蛙”式的昏庸沉沦;三是心口不一,言行不符,台上大讲廉洁,私下大肆敛财,这是一种典型的“两面人”特征;四是公器私用,心中无戒,用权任性无度,这是一条滑向地狱之门的不归之路;五是妄自尊大,胸无群众,把监督和提醒抛却脑后,这是一种自绝于党和人民群众的危险行为;六是教育乏力,监管缺位,全面从严治党不严,组织纪律松弛,这是各级党组织必须要牢记的一条教训。同时,陈智勇还从讲政治、学业务、重品行、守规矩四个方面,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