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人大机关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2日下午,长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7年度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副主任袁兰章、李晓、胡吉星,党组副书记杨峰出席活动,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晔受邀参加活动并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助人为乐”,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敬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引导其积极投身道德实践。

道德讲堂由市人大常委会正科级纪律检查员朱保军主持。活动以发人省心的疑问开篇,引发深思,接着大家集体合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同时,邀请了淑君中学的刘婷老师为大家讲述杨景尧老先生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活动在轻松愉悦的送吉祥中结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素玲指出,道德是立身之本,深入开展富有特色的“道德讲堂”活动,一要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革命传统教育、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行业标兵等方面开展宣讲,在全机关形成见贤思齐、奋发向上的文明风尚;二要知行合一,切实把道德要求转化为实际行为,向榜样学习,从日常小事做起,恪守公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三要持之以恒,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人大机关的道德讲堂相结合,建立常态化的道德建设保障机制,推动“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