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王堃在调研督导曹魏古城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大力弘扬兴水治水精神 全面加快曹魏古城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21,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带队到曹魏古城项目进行调研督导,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陪同。

在项目建设现场,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一线,加快进度。曹魏古城项目启动以来,从拆迁、规划、设计、融资,到每个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再到业态布局、运营管理,整体工作推进顺利。其中,很重要的一点经验就是大员上前,一线指挥。这个经验要保持好、发挥好、运用好,特别是正在紧张施工的魏源广场、南城门、关圣春秋段、文达天下段、北护城河景观提升等项目,主要领导要多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二是分块启动,再掀热潮。要大力弘扬兴水治水精神,用足用够狠劲、拼劲、韧劲,在全力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要在魏源广场、南城门护城河南岸线的综合环境配套整治方面用足力量、分块启动、再掀热潮。其中,魏源广场项目要力争在年底前投入运营。三是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曹魏古城建设大的任务主要有两项,一块是显性的硬任务,另一块是隐性的软任务。显性的硬任务就是目前在建的每个项目,要整合人力、物力、财力,绝不能因为这三个原因存在误工现象。隐性的软任务就是要提前谋划一些看不见的工作,特别是护城河内的公共资源效益如何实现最大化问题,整个沿街门店业态布局方面的统一管理、统一运作问题,魏源广场对面金石达步行街建筑风格如何和周边环境协调问题,春秋广场以东直到护城河的地下空间综合体规划开发问题,三国邮票博物馆如何完成业态布局问题等,都要统筹安排、提前谋划、适时启动。四是优化环境,强化保障。在全市60个重大专项工作中,曹魏古城建设分量很重,是中心城区项目建设的“一号工程”,环境优化至关重要。在加班加点抢进度、紧盯目标赶工期的同时,也要注意正确处理好大气污染防治与项目建设的关系,确保工程高效推进。特别是建安大道东段的积水点改造项目,由于多种原因进度相对缓慢,对此,要专题研究,积极对接,有效沟通,确保工程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