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莅许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学勤、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邢涛等一行7人莅许,对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精神,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建青陪同。

中央和省委作出关于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后,我市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了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会议质量进一步提升,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代表作用进一步发挥,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入禹州市人大机关和神垕镇人大主席团,实地察看县乡两级人大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调阅代表工作档案。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市县乡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分别汇报了县乡人大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开展人大工作的建议。

听取汇报后,李文慧对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许昌市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各级人大积极作为,全市上下凝聚工作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表示将对我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梳理总结,在即将召开的全省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进行推广。

就进一步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李文慧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巩固所取得的成果,不断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人大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成为有效担负起各项法定职责的工作机关,推动上下级人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三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以全国、全省人大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细做实。同时,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带动作用,更加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广泛开展“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最后,李文慧强调,县乡人大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责任担当,把人大工作和建设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