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组莅许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张成智带领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市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市委副书记王忠梅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宏伟、唐群喜先后陪同调研。

22日,张成智一行先后来到建安区椹涧乡前宋村、灵井镇郝庄村,禹州市苌庄乡柏村、杨圪塔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张成智都仔细询问实业帮扶贫困户情况、查看翻阅有关档案,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忠梅代表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她指出,我市贫困人口涉及5个县(市、区)、75个乡(镇)、2107个行政村。2014年,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村193个,贫困户5.7万户,贫困人口17.44万人。经过三年脱贫攻坚,到2016年年底,共摘帽贫困村149个、退出贫困户3.54万户、12.33万人稳定脱贫;剩余贫困村44个,贫困人口2.16万户、5.11万人。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建立台账,逐项对账销号;拉高标杆,规范档卡建设;真督实查,夯实压死责任;严抓党建,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突出高效,在财政支持上下功夫;突出带动,在培育产业上下功夫;突出实效,在整合力量上下功夫;突出精准,在驻村帮扶上下功夫;真正把脱贫攻坚抓细抓实。

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听取了禹州市和市农业局、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汇报,就《河南省扶贫开发条例(草案)》征求了意见,并建议许昌进一步发挥好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落实意识,抓好问题整改,动员凝聚全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