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王堃在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提升认识 坚定信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轻车简从,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刘门村位于禹州市磨街乡东南部,共有居民3571568人,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544人。近年来,刘门村依靠种植、加工柿子产品的传统优势,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产业脱贫的初步成效。

在刘门村村委会,王堃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堃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是党的重要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来抓紧抓好,确保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二是建档立卡要再精准。要严格按照档卡资料规范化建设要求,逐一对照,逐一检查,确保所有档卡都要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核查。三是脱贫措施要再细化。要在落实扶贫政策和对接贫困群众上下功夫,用足用好各项政策,使省市地方出台的各项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户、细化到人。四是宣传群众要再深入。要切实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让群众共同分享脱贫攻坚成果,增进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合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五是工作作风要再转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俯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塑造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良好形像。

王堃在指导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对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工作组的同志们充分准备,吃透情况,坚定信心,以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各级检查组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