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王堃在建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精准施策扎实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8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轻车简从,到建安区椹涧乡水潮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

水潮店村位于建安区椹涧乡西北部,共有居民4241857人,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1430人。市人大常委会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认真履行帮扶职责,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筹措各类资金190余万元,建成了一批公益项目和对口扶贫项目,使该村的村容村貌和困难群众生活条件得到了较大改善。

在水潮店村村委会,王堃分别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和美丽乡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村内进行实地走访,察看对口帮扶项目建设情况,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就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王堃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建档立卡要精确。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实事求是地开展工作,逐家逐户核实对照,摸清底子,弄准数字,严格按照实际情况建档立卡,确保档卡建立规范完善,不出现任何纰漏。二是帮扶措施要精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工作,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因人制宜地进行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制定有针对性的发展思路,谋划适合村情、户情的脱贫项目。三是工作推进要精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融入到群众当中,掌握民情、摸清民意、赢得民心,争取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合力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干部作风要精良。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贯之地把优良作风坚持下去,找准脱贫攻坚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王堃在指导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还对驻村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工作队深化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务实工作塑造良好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