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第七十五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委托作的关于全市打击治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作的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调研汇报。

石克生在讲话中,对全市公安机关在打击治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全市公安民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正视严峻形势,切实认识到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对打击电信诈骗的高压态势,坚持以打为主、打防结合的方针,加大打击犯罪、震慑犯罪的力度,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打击力度,强化宣传,既要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短信提醒、悬挂标语等方式,又要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做好源头防控;保持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做到打小打早、打狠打准;加强综合治理,及时介入,进一步畅通和金融机构的沟通渠道,建立健全涉案账号的快速查询、冻结的长效机制,全力追缴犯罪分子转移赃款赃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打造钢铁队伍,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责任过硬的正规化、专业化公安队伍,努力在推进“三力许昌”建设中再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