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马法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草稿)的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

石克生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热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坚持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年年有进展、岁岁有成效,呈现出持续性、创新性、实效性三个明显特点。围绕本次常委会的审议议题,石克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总结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在新一年工作中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科学运用共同积累的经验财富,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注重量质并举。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要立足于早,迅速把思想和精力投入到既定的工作计划中,在执行上趁早赶早、积极主动,务求有目标、有进度、有实效;要立足于为,善于运用经验而不拘泥于经验,做到敢为、善为;要立足于效,强化监督刚性,从而有效增强监督实效。三要注重作风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在工作总量较大的前提下,要发扬三股劲精神,铆足拼劲、体现狠劲、保持韧劲,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从而为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