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克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法友参加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列席会议。

会上,石克生首先通报了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整改方案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诚恳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围绕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逐一作了深刻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都对其进行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

石克生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会议可以看出,大家对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拿出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做到查摆问题准,剖析根源深,批评有辣味儿,达到了提醒、帮助、提高的目的。就运用和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石克生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读细研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为人民履好职、用好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深化认识,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锤炼、加强党性修养,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等问题,切实体现党的主张、贯彻党的意图、维护党的权威;要继续查摆反思,对民主生活会上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同志们相互批评提出来的问题要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对常委会党组存在的问题要主动对照、认领、自觉承担责任,确保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提升好;要认真抓好整改,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立行立改个性问题,专项整治共性问题,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