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副主任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部门决算委托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为贯彻实施《预算法》,加强对政府全口径决算审查监督,推动人大决算监督进一步深入,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于201657月,对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及下属二级机构共9个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审计。此次部门决算委托审计,增强了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提高了政府部门接受人大预决算监督的自觉性,取得了较好的监督效果。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石克生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组织开展委托审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就如何在初次尝试的基础上做好今后的委托审计工作,石克生主任强调,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杜绝屡审屡犯现象发生;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重点支出和重大项目的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促进高效、透明、责任政府建设。要提高预决算管理水平,按照《预算法》完善政府预决算的编报并公开细化,督促各部门将所有收支纳入预算监管。要提高预决算审查监督能力,注重引导专业力量参与其中,不断提高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确保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阳光下规范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