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9,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志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王志宏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环保局负责同志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治理清潩河 五年水变清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提请补选任正晓、陈义生、郭浩、胡五岳、史战芳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报告》,听取了王志宏、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办理情况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治理清潩河 五年水变清的决议〉落实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提请补选任正晓、陈义生、郭浩、胡五岳、史战芳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报告》,补选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宜,向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任职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石克生指出,治理清潩河 五年水变清的决议选题准、破题稳、主题明,成效超出期待和预想。下一步要处理好总和分、动和静、远和近的关系,实现清潩河水常态化变清。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和管护工作,要在现有成效基础上,持续抓好治水、滤水、调水、节水、护水工作。关于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工作,要抓好蓝天工程、碧水工程、美丽乡村工程三大工程建设,抓好减排项目建设,抓好污染源头防治,抓好环境执法监督,共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的同步发展。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工作,希望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按预算、按程序、按进度拨付资金,确保债券资金及时、合规、有效使用。关于2015年度预算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进一步严肃财务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财务使用规定,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要突出抓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环节和重要资金的审计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