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工作 >立法动态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举办《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电视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8,《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电视知识竞赛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韩国全到场观赛,并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市正式获得地方立法权之后,决定将《条例》作为我市首部地方性立法项目,2016830日经许昌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16930日经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批准,自201711日起正式施行。

本次电视知识竞赛由许昌市人大法工委、许昌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旨在提高全社会对《条例》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熟悉并支持《条例》的实施,增强遵守《条例》的自觉性;同时激发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学习《条例》的积极性,提升准确运用《条例》的能力。

当天,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紧张角逐,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综合执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获得一等奖,许昌县城管局、鄢陵县城管局、东城区综合执法局获得二等奖,许昌市城管局、禹州市城管局、长葛市城管局、襄城县城管局、魏都区城管局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