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0-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全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以下简称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禹州市、鄢陵县、魏都区和东城区的部分中小学校开展检查,实地察看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在经费保障、队伍建设、教学质量、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检查结束后,艾祥涛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我市义务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义务教育是关系到国计民生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使每个少年儿童都能享受良好教育,得到全面发展。关于今后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认真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积极推进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推动义务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二要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力度和师资培训力度,着力改善农村地区教育条件,缩小地区差距和城乡差距,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三是要继续优化教育资源,加强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