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2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八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国税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国税征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国税征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石克生指出,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财力之源,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资金保障。近年来,全市国税系统坚持推进依法治税,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在宏观经济形势继续下行的态势下,2016年,市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税收调控作用,规范税收秩序,强化征管措施,提升征管水平,实现了税收收入基本稳定,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我市的国税征管工作,石克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国税部门要坚持依法征税,正确处理组织收入与规范执法、支持发展的关系,加强税收分析和预测,强化政策执行和税收征管,努力做到服务与管理并重,税款应收尽收。二要全面落实税收政策。国税部门要按照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充分释放运用改革政策红利,既要维护好国家的利益,又要维护好地方的利益,更要维护好企业和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三要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国税部门要全面推进依法治税,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和责任法定化,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要尊重纳税人,服务纳税人,引导纳税人,满足纳税人合法合理需求,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管理与服务的关系,以纳税服务促进税法遵从度和纳税人满意度。四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国税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善于寻求新措施、新路径和新突破,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清正廉洁、高效务实的税收队伍,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两高一率先”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