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0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光华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杨朝晖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唐群喜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2015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6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燕万年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2015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王堃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韩玉芬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拟任职人员的供职发言。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5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6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及人事任免事宜,通过了《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许昌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许昌市2015年度财政决算和2016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向拟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拟任职人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
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拉高标杆勇担当,聚势蓄能强产业,强化保障促民生,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要做实财政,培养财源税源;深化改革,规范财政管理;强化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要聚焦审计重点,加强整改力度,推进审计公开,做好财政预算审计工作。要积极准备《许昌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上报备案,注重法规效果反馈,并统筹做好立法规划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