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8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作的许昌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
听取汇报后,石克生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和文化部门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工作力度加大、成效明显,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呈现出好的发展趋势。
石克生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文化建设,是落实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应有之义,也是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和改善文化民生的重要内容。各级政府要认识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文化惠民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一起部署、实施、考核,加快出台实施方案、规划,不断完善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齐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加大建设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一系列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基层综合性服务中心建设,补齐“短板”,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建立保障机制,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公共文化服务领域,逐步形成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多渠道筹资为辅的文化投入格局;要把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提高服务水平,着力开创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