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工作 >调查研究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共 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12日至13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参加调研。副市长秦春梅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魏都区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许昌博物馆,许昌县大慕庄慕天佑民办文化大院,长葛市文化馆、图书馆、长社办事处八七社区文化活动室,许昌图书馆等现场,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县、区情况汇报,了解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具体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为丰富城乡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文化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大文化工程、民生工程和战略工程,强化政府主导,完善设施网络,提高供给能力,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为加快全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目标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目标,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健全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要加快创新,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促进和谐,落实公共文化惠民措施;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实现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突破,为文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