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七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6-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牢记使命  知行合一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党组书记   石克生

 

 

 

  

6月28日,“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七讲开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石克生以《牢记使命知行合一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参加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的委员们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聆听党课。
石克生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目的就是要唤醒大家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党规意识,触及思想灵魂,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自觉用党章党规来约束自己,以重塑党员形象、夯实党的基础。在具体内涵把握上,他认为应突出以下“四个重在”:重在塑魂、重在固本、重在匡正、重在强身。
在石克生看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具体实践中,他认为要重点把握好“学”、“做”、“改”、“促”这四个关键环节,真学、真信、真用,打牢“学”;头脑清、纪律明、劲头足、勤为民,突出“做”;改正、改进、改善,聚焦“改”; 促能力、促作风、促履职,注重“促”;既注重条分缕析,更注重有机融合,最终凝聚成一种强大的政治能量,从而更加有力地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
最后,石克生强调,学党章党规,可激发思想内力;学系列讲话,可凝聚发展合力;做合格党员,可发挥模范牵引力。但我们需要特别明确的是,三力并发的出发点和最终落脚地都是我们党的宗旨,即为人民服务,这是一个终极目的。为保障学习教育效果,应做到 “五个谨防”:谨防“闭门学习”、谨防走过场、谨防干事抵教、谨防“一风而过”、谨防“脱产教育”。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加到位,更加让群众满意,市委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