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六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下午,“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六讲开讲,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董方旭应邀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李荣华、韩国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董方旭结合近期和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日常检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间,董方旭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图片,展示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最后结合实际,董方旭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
据了解,消防安全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关系科学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为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氛围,进一步深化消防宣传“七进”工作,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和培训,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四个能力”,市人大常委会特邀消防专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此次讲座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消防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预防与消防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