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4-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27,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秦春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了马法友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负责同志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的审查报告,听取了秦春梅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蔡全法受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提请许可对市六届人大代表靳宝欣采取强制措施的报告》和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了张桂平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

经分组会议审议,会议通过了《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强中心城区河湖水系建设管护保持清水长流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我市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关于许可对市六届人大代表靳宝欣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

石克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在办理议案时要回望许昌长期缺水的历史办议案,要珍惜许昌水兴梦圆的当下办议案,要着眼许昌美好幸福的明天办议案。在讲到中心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时,石克生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绷紧思想上的“弦”,认识到这项工作做好了,不仅能带队整个城市卫生功能、结构、布局的调整和优化,还能逐步解决好城市公共卫生体系结构失衡的问题,进而推动全市城市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找到解决问题的“扣”,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逐一认真加以解决;要把好监督问效的“责”,真正做到抓紧、抓好、抓实,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从而让这件民生实事尽早落地,尽早便民惠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