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五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4-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五讲开讲,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有全以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为内容,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郑有全传达贯彻了全国“两会”及“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客观分析了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深入解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内涵,“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五大支柱性政策,“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五大任务以及鼓励各类主体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发展新引擎”的“五新”“双创”等当下经济热点,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他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政府要全面提振信心,科学运用投融资平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浴火重生”。企业要提振信心,痛下决心;稳健经营,稳中求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郑有全的讲座从宏观讲到微观,纵论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该讲座针对性强,听后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对经济发展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