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四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0,“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四讲开讲,市工信委党委委员、信息化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马红伟以《互联网+ 智慧城市双轮驱动城市跨越发展》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副主任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秘书长马法友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报告。
 马红伟从互联网发展历程讲起,通过对信息技术发展新趋势、“互联网+”是我国的战略部署和“互联网+”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三方面的阐述,向听众介绍了信息技术的发展阶段及其主要特征,“互联网+”的内涵和作用,如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驱动城市跨越发展。

    马红伟说,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不是信息领域各个分支技术的纵向升级,而是信息技术横向渗透融合到制造、金融等其他行业,信息技术研究的主要方向将从产品技术转向服务技术,以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为主要目标的“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中体现。他说,“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产业生态战略,成为国家的战略,即利用互联网平台,利用信息通信技术,能够把互联网和包括传统行业在内的各行各业结合起来,能够在新的领域创造一种新的生态,发挥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对原有的传统行业起到升级换代的作用,包括利用移动互联网实现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等等,有力地促进各行各业和民生的发展。“互联网+”是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系统工程,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根本途径,推进“互联网+”行动具有重大意义。“互联网+”的表现形式有: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服务业等。许昌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成立大数据管理局,指导全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通过智慧城市建设逐步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驱动城市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