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调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1-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1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铁平,带领由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新华等负责同志组成的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我市,通过召开座谈会,征求我市有关单位对《河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7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十五次会议首次审议了《河南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条例(草案)》对放射性物质在管理、使用中如何避免污染作了严格规定。针对居民经常遇到的电磁辐射污染,《条例(草案)》作了单独规定,包括电磁辐射实施设备的申报登记、使用、选址、防护区的划定、移动通信基站的建设规划及电磁辐射屏蔽等内容。
    座谈会上,市环保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条例(草案)》前期立法工作,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电磁环境管理、人员资质、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