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组莅许王堃等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1-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检查组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

 

 

检查组在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工程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芙蓉湖实地检查

 

 

检查组在北海公园实地检查

 

   
    10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赵鹏率省人大常委会《水土保持法》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贯彻执行《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陪同。
    多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水土保持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方针,积极贯彻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新思路,以控制水土流失、改善生产条件、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科学发展为目标,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明显增强,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治理和改善。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已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930平方公里,占水土流失面积1208平方公里的77%。
    检查组在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后,还前往学院河饮马河连通工程、芙蓉湖、北海公园、清潩河平安广场、引黄调蓄工程、建设绿色基地、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等处,实地检查了我市在项目建设中的水土保持治理情况。检查组认为,我市在贯彻执行《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方面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办法”的宣传力度,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有效改善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许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