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诉调对接”工作郑传德等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8-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参加视察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7月30日上午,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七代表小组围绕“诉调对接”工作,前往魏都区、许昌县开展专项视察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等参加视察。
    据了解,“诉调对接”工作在我市启动于2012年。作为全国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试点,3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先后设立了诉调对接中心,并与59家行政机关、3家行业协会建立诉调对接关系,成立诉调对接站、点139个,聘任特邀调解员3820名,累计化解矛盾纠纷1万余件。今年1月份,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示范法院”。
    当天,代表们先后前往魏都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许昌县尚集产业集聚区社会法庭、许昌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实地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诉调对接”工作情况汇报,发表意见、建议。
    郑传德对我市“诉调对接”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诉调对接”工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将其作为完善基层矛盾调解化解制度的重要内容,纳入平安建设考核体系。3年来,全市两级法院不断探索,走出了一条独具许昌特色的路子,成效显著。下一步,全市两级法院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与党委、政府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加强对参与“诉调对接”工作的各类人员的培训,切实发挥好“诉调对接”的作用,为“五型许昌”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