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石克生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现场

 

  

    7月20日上午,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振宏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社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以下简称《保险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选举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贯彻实施《保险法》情况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市畜牧局负责人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我市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作的关于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贯彻执行情况的调查报告。

  石克生在讲话中对我市在贯彻实施《保险法》和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上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围绕今后做好社会保险工作,石克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认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识到《保险法》的贯彻实施,事关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连着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务必高度重视。二要抓宣传。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突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提高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社会保险、了解社会保险、积极参加社会保险的浓厚氛围。三要抓监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对社保基金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规范工作,切实保障参保人合法权益。四要抓制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制度对促进、规范社保工作的作用,真正通过制度把每一个关键环节管住、管好,确保不出问题、不出纰漏。

  围绕今后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办法》贯彻执行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宣传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和从业者的动物防疫检疫意识和法制观念,切实加强动物疫病的强制性计划免疫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以预防为主和源头管理的工作理念。二要敢于担当。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联合执法有力有效。三要建好队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动物防疫工作人员的素质,严把进人关,抓好业务培训,着力解决技术不专、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四要严格执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认真开展执法检查,真正让市民吃上“放心肉”和“放心蛋”、喝上“放心奶”,真正为民、利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