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人大讲坛

“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讲开讲 石克生等聆听报告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沈春光教授作辅导报告

 

 

许昌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沈春光教授作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认真聆听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报告

  


    7月10日,“许昌人大讲坛”第二十讲开讲,许昌学院法政学院院长沈春光教授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楼会议室以《 三严三实:为政之本 为官之要为人之道》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沈春光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宽阔的视野,详细讲解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阐述了“三严三实”的核心内容,在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上提出了鲜明的个人观点。报告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很深的理性思考、很新的见解观点、很强的启迪力量,为大家解答了疑惑,打开了思路,引起与会党员干部共鸣。在讲到如何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时,沈春光说,抓作风建设,要做到“五个结合”:把作风建设深入性与推动发展科学性相结合,多做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把作风建设长期性与制度建设有效性相结合,着力构建制度体系,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把作风建设规范性与深化改革开拓性相结合,从人民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把作风建设高效性与抢抓机遇紧迫性相结合,把握主动权,夯实发展基础;把作风建设开放性与发挥群众主动性相结合。抓作风建设,要做到“四个一”: “一把手”带头、“一把尺”衡量、“一竿子”到底、“一辈子”坚守。在他看来, 人大机关在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中,更应做到:严于管权、严于管钱、严于管官,管权要实、管钱要实、管官要实。

  据了解,沈春光教授不仅是许昌学院法政学院院长,还是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委员,也是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河南省委讲师团和许昌市委讲师团成员、许昌市拔尖人才、许昌市首届优秀社科专家、许昌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他近年来在《中国行政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个,在国家政策研究和政府理论研究方面有深厚的积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