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代表围绕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开展调研刘保新等参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到市社会保障服务大厅调研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到众品集团调研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到森源集团调研

 

 

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召开座谈会

    
    7月7日,市人大代表(市直)第六代表小组围绕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副市长王文杰参加调研。
    市人大代表先后到市社会保障服务大厅、众品集团、森源集团进行调研。他们边听边看、边问边记,并召开座谈会,围绕《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深入研究探讨。
    刘保新在发言时指出,《社会保险法》是一部事关亿万劳动者切身利益和调节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极为重要的法律。《社会保险法》的颁布实施,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使我国社会保险制度发展全面进入法制化轨道,为进一步推动整个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法制保障。《社会保险法》颁布实施4年以来,我市社会保险工作发展迅速、运行规范、群众满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应该看到存在的问题,要着力解决扩面难、配套制度不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低等问题。社会保险体系建设涉及面宽、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引领,持续加大社会保险业经费投入,并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凝聚起基金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