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代表视察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武国定等参加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实地调研

 

 

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召开座谈会

      
    7月4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代表市直第五代表小组针对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进行专项视察。市长武国定作为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并要求各级政府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摆上重要日程,提高认识,突出重点,深化改革,完善政策,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川、艾祥涛,副市长秦春梅、赵振宏作为市人大代表一同参加了视察。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到市中心医院东院区、五一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半截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视察。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察看硬件设施,了解科室设置、人员招录、健康教育、安全监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介绍了城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武国定对近年来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200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制定出台系列支持措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逐渐健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逐步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作用逐步显现,在全省较早实行了“片医”团队签约服务新模式,率先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示范乡镇(社区)创建活动,涌现出了很多特色和亮点。但同时要看到我市当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源不足、服务网络不健全、服务能力相对较弱,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不相适应,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针对下一步工作,武国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开展公共卫生服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建设“五型许昌”的应有之义,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也是各级政府的应尽职责。各级政府要将其摆上重要位置,各部门要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做好这项民生工程。二要突出重点。要切实抓好市中心医院建设,抓住当前政策机遇,积极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真正建成一所高规格、高质量的现代化综合医院。要切实抓好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尽快制定详细规划,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做到“小病不出社区”,减轻大型医院负担,科学配置医疗资源。要切实抓好乡村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促进互联网与医疗相结合,建设好电子病历、电子档案,实现居民健康信息互联互通。三要深化改革。要持续巩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深化基层机构编制、人事薪酬改革,建立健全稳定长效的多渠道补偿机制。要落实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等攻坚任务,用改革的办法解决突出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完善政策。在落实好上级政策的基础上,逐步探索完善多元投资机制、选人用人机制、医疗保障机制、健康教育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和考评激励机制,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