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石克生率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6-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队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队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带领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等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道路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据了解,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6月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报告。为全面了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受主任会议委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了此次调研。
    石克生一行首先来到市区建安大道与文峰路交叉口,在了解相关情况的同时,看望了在道路一线维护交通秩序的公安民警。随后,石克生一行来到位于莲城大道与许州路交叉口的东城区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石克生与现场工作的民警一一握手,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在详细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服务站运行情况的介绍后,石克生建议,公安部门要科学合理使用功能齐全的装备,使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得以充分发挥。在驾驶人管理大队,石克生一行实地视察了科目一、科目二大车和小车考试情况。石克生意味深长地说,驾照考试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你们严一分,群众的安全保障就能增十分,一定要切实把好驾照考试关,从源头上遏制和消除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
    在听取了公安部门关于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始终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不断巩固和完善道路交通事故防控体系,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社会化进程,面对道路规模扩展、车辆和驾驶人员迅猛增加带来的严峻考验,全面落实各项预防和管理措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调研组希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防范,强化源头管理;要着重管理,确保治理效果;要加大投入,增强保障能力;要规范执法,提高服务质量;要扩大宣传,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