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莅许调研陈建国率队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熊广田等先后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5-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与农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建国带领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生,全国人大农村与农业委员会委员郭俊波、曹维新、蒋省三等组成的全国人大专题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建设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问题进行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熊广田、蔡全法、张海涛,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陪同调研。
    在许期间, 陈建国一行通过听汇报,了解了我市建设现代农业和粮食安全问题的相关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致力打通“六路”,努力建设智慧型、创新型、美丽型、文明型和幸福型“五型许昌”,着力打造许昌经济“升级版”。在发展现代农业和粮食生产上,我市始终把重农抓粮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以深化农村改革为主线,以现代农业发展为核心,以新型经营主体为抓手,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农业产业化集群建设、都市生态农业发展“三大农业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持续良好发展势头。
    陈建国一行来到位于长葛市大周镇的葛天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参观考察了河南葛天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的金属材料交易市场、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和河南天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中原再生资源国际交易中心自今年1月21日开盘以来,各项业务都取得了较大进展,截至3月,累计交易额达到33亿元,预计全年交易额将突破100亿元,了解到情况后,陈建国连连称赞。在河南天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陈建国一行还来到生产加工车间,了解不锈钢板材的生产和制作过程;在察看产品时,还认真询问了产品的销售情况。
    陈建国一行还在许昌市规划展览馆考察了我市城乡规划总体情况,并观看了相关规划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