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许段喜中带队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等先后陪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市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5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简称“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调研。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国成参加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石克生、张国栋、艾祥涛、赵振宏先后陪同。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关于“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和参会各单位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王树山在致辞中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去年年初以来,许昌紧紧抓住了省委、省政府实施三大国家战略的机遇,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确立了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发展思路,即架起“航路”、完善“陆路”、畅通“水路”、打通“文路”、驱动“科路”、提振“心路”,建设智慧许昌、创新许昌、美丽许昌、文明许昌、幸福许昌,目前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尤其在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方面,做到了有规划、有计划、有部署、有检查,推动了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此次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调研,是对许昌的激励、鼓舞和鞭策,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的批评和指导性意见,许昌将以此为契机,从思想上、措施上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工作,将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段喜中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和残疾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许昌在保持了经济社会全面稳定协调发展的同时,残疾人工作也得到了同步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多次受到省政府表彰。残疾人事业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又是积德行善的事业,在下一步工作中,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各级人大及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关注残疾人工作,推动“一法一办法”的贯彻落实。
    在许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市现代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并到魏都区特困残疾人闫凤兰、王翠花家中进行慰问,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