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代表视察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石克生王堃等参加视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调研组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

 

 

调研组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

 

 

调研组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

 

 

 

调研组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

 

 

调研组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全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马法友和部分市人大代表一起对水利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阶段性视察,督促《关于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的决定》的落实。
    据了解,我市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以来,去年10月至11月集中完成了招投标工作,12月份施工企业陆续进场;今年春节过后各个建设工地提早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尤其是近一个多月来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目前,在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55个示范项目中,已完工14个,正在建设30个,累计完成投资22.9亿元,占工程投资51亿元的45%。
    石克生一行先后来到东城区鹿鸣湖工程、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学院河饮马河连通永兴东路至永昌东路段工程、许昌县北海改扩建及退水工程、经济技术开发区青泥河综合治理工农路至南外环段工程等10个标段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视察。每到一处,石克生都详细察看工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建设涉及的设计、拆迁、建设节点安排,对工程建设提出相关建议。
    视察中,石克生说,通过视察看到各项目责任单位都呈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感觉到通过他们破“关”再来的努力,各项水利重点工程得到了顺利推进,规划图纸上描绘的一幅幅河湖美景已初显形象。石克生指出,市委、市政府着力谋划的三个重大水利项目是破除瓶颈制约、强化发展支撑的治本之策,是建设美丽许昌、造福全市人民的战略举措,也是争取创新优势、赢得新发展的现实抉择,更是市之所需、民之所盼的重大民生工程。他建议相关责任单位,面对历史机遇要讲担当求作为,面对政治责任要讲境界求自觉,面对重大民生使命要讲责任求实效。石克生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要结合视察和代表的意见形成视察报告,及时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消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要持续运用代表调研、视察等形式,抓好跟踪问效,合力把三个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这道考题做得出彩、出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