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视察观摩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旅游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以下简称《旅游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祥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市发改委等有关局委和重点旅游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旅游法》贯彻实施情况。
据了解,自2013年10月1日《旅游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围绕“曹魏古都—智慧之旅,宜居花城—休闲之旅,神垕古镇—体验之旅”三大旅游品牌,以宣传《旅游法》为先导,以贯彻《旅游法》为依据,以策划规划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宣传营销为依托,大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切实维护旅游者权益,全市旅游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行业依法治旅、企业依法经营、游客依法维权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将通过执法检查,了解《旅游法》在我市贯彻实施的全面情况,从而把成功的经验总结出来,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查找出来,把合理化建议提交出来,把整改的措施制定出来,切实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听取汇报后,艾祥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旅游工作的重要性和这次执法检查的必要性;结合实际,通过执法检查,进一步推动《旅游法》的贯彻实施,进而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